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3年05月04日 08:4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及部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科技部党组利用7天时间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刚同志主持4月21日读书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重点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和规律特点,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丰富内涵、世界观方法论,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理解入脑入心。要在学习中自觉联系实际,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读书班学习中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

  结合读书班日程安排,4月24日、25日,科技部党组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部党组成员、部领导参加,并将报告会参加人员范围扩大至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及科技部主管社团的全体党员干部,以带动部系统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张广军副部长、相里斌副部长分别主持两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并对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高质量发展的国际环境、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专题辅导。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从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些基本问题,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新意蕴与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机遇、挑战及优势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

  部领导在报告会中强调,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以知促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科技事业新局面,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部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奋力开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强国建设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