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王志刚部长会见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7:47      
【字号:

  2023年4月4日,王志刚部长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副总理级)。双方在务实高效的气氛中,讨论了深化中印尼科技创新合作的重点方向和具体举措,一致赞同在农业技术、海洋合作、卫生健康、科技园区等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一步推进合作。

  王志刚部长表示,中国和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共同利益广泛,合作空间广阔。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佐科总统在印尼巴厘岛会晤,就共建中国印尼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标志着双边关系迈入崭新篇章。中国科技部愿以此为契机,与印尼方共同推进中印尼科技创新合作关系走深走实,在双边关系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两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卢胡特统筹部长介绍了印尼对华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重点关切领域,表示愿与中国科技部一道,务实推进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尽早取得早期收获。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办公厅主任潘晓东、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祝学华、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王蓉芳,印尼海洋与渔业部部长萨卡提、卫生部副部长丹特、驻华大使周浩黎、海洋与投资统筹部副部长娜妮、执行副部长穆罕默德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