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与美国项目管理协会签署新一期合作协议
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16:55      
【字号:

  3月17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和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以下简称PMI)在北京签署新一期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合作框架下继续共同推动PMI认证项目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发展。基金会主任刘东金与PMI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皮尔·乐蒙(Pierre Le Manh)分别代表基金会和PMI签署合作协议。

  3月16日,刘东金主任在基金会与来访的美国项目管理协会皮尔·乐蒙总裁进行了会谈。刘东金主任首先对皮尔·乐蒙总裁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职能定位。他表示,基金会与PMI友好合作长达24年,双方始终保持高度互信,有力推动了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项目在中国大陆地区长足发展。引进和推广这套知识体系及认证项目符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培养了大批国际化项目管理专业人才,为各类组织、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改革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人才支撑。他指出,未来将继续巩固双方合作,推动项目管理的发展与中国国情相结合,与重点行业领域相结合,使项目管理赋能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皮尔·乐蒙先生感谢基金会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双方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了认证项目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快速增长。PMI已成立五十余年,非常重视与个人、学界、政府和企业建立联系,帮助他们在新的项目经济中获得实现自我转型和蓬勃发展所需的能力。他介绍,根据PMI于2021年6月发布的项目管理型岗位(PMOE)人才缺口报告,到2030年,全球经济需要2500万新的项目专业人士。为了缩小人才缺口,从2019年到2030年每年将有近230万人需要进入项目管理型岗位以满足需求,这预示了培养项目管理专业人才工作大有可为。他提出,PMI将更加关注中国大陆地区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的培养和职业提升需求,与基金会深入合作推动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普及与应用。

  PMI于1969年在美国成立,是项目、项目集和项目组合管理领域中的全球领先协会,也是国际项目管理组织的核心成员。PMI致力于在项目、项目集、项目组合管理领域的研究,并在全球开展宣传、合作、教育与研究工作,制定和推出相关的国际化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以及相关认证。PMI共有8种认证项目,主要根据从业者在项目工作中不同职责而设计,基金会已将其中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gMP®(项目集管理专业人士)、PMI-ACP®(敏捷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MI-PBA®(商业分析专业人士)和CAPM®(助理项目管理专业人士)五种类型认证引入中国大陆地区。截至2022年底,中国大陆地区有近98万人参加了PMI项目管理专业资格认证考试,有效持证人数超过50万人,分布在信息技术、制造、金融、科研、建筑、能源化工、航空航天等众多行业领域,为我国企业、行业、乃至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也展现出引进国外先进知识体系作为引智工作的一条重要途径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