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杨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员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08:4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3日,杨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员会议在京召开。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杨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叶玉江,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农村中心副主任张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及各共建部委联络员出席会议,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何玲主持会议。

  会上,杨凌示范区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示范区建设发展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介绍了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以及第30届杨凌农高会筹备工作。会议宣读了《杨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各成员单位联络员通报表彰的通知》。各共建部委联络员围绕推进杨凌示范区建设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经过多年的建设,在各共建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杨凌示范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成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科技贡献,为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科技支撑。示范区对于全国其他地区尤其是干旱半干旱地区探索农业创新驱动发展路径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

  叶玉江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服务国家战略这个根本方向,站在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农业强国的高度,体现杨凌使命担当。要落实好国家支持杨凌发展的政策和杨凌示范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持续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上先行示范,在大力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科技引领乡村振兴上打造新样板,在构建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前列,让杨凌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服务现代农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