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视频出席2023年度国际湾区高峰论坛
日期: 2023年03月01日 14:26      
【字号:

  2023年2月20日,由香港工程科学院主办的2023年度国际湾区高峰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线上发表致辞。

  张广军副部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2022年6月30日至7月1日,习近平主席在视察香港期间,对香港创科发展提出殷切期望,重申中央对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支持,并指出,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抓住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

  张广军副部长强调,香港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极,是全球创新要素的聚集地和全球创新网络的枢纽。科技部将一如既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密切合作,以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主线,以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主题,扎实推进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合力推动科技创新赋能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2023年度国际湾区高峰论坛为期两天,以创新、科技、创业和创科生态系统为主题,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的可持续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作峰会演讲,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