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视频出席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智库论坛
日期: 2022年12月21日 16:34      
【字号:

  12月15日,以“创新驱动发展 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智库论坛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宁波成功举办。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姜瑜以及北马其顿教育与科学部国务秘书安妮塔·特佩夫斯卡、斯洛伐克经济部竞争力司司长托马斯·卡库拉等线上出席活动。

  张广军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指引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迅速发展,已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新亮点。他建议,要强化战略政策沟通,精准把握创新合作方向;要聚焦前沿热点问题,充分发挥智力支撑作用;要加快智库网络建设,提升创新协同发展能力。

  来自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智库代表、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领域与重点方向、面临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以期进一步挖掘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潜力,共商创新合作路径,共享高质量合作成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今年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建立十周年。自成立以来,聚焦务实合作,已建立起以领导人会晤机制为引领,涵盖经贸、文化、教育、青年、农业、旅游、科技、卫生、智库、地方等多领域的合作架构,为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边关系、丰富中欧关系内涵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