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22年11月12日 16:59      
【字号:

  11月11日,科技部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部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科技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以及科技部主管社团等2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田培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联系实际,重点就“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推进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作系统阐释和全面讲解。他表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志刚在总结时指出,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报告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对党忠诚和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科技事业新局面。

  大家表示,本次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系统全面、分析透彻,对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要指导作用。作为科技管理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持续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