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国·江苏第八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18:19      
【字号:

  2022年11月9日,由科技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江苏第八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南京开幕,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视频致辞,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大会并致辞。上海市科委、浙江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和芬兰、挪威、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等中外方嘉宾在线或视频发言。来自中外相关政府部门、企业、高校院所、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相关驻华使领馆及我驻外使领馆等单位的代表在南京主会场或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上海市科委、安徽省科技厅分别设立分会场。

  张广军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近年来,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科技创新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中国通过大力推进开放创新,与国际上更多新朋故友编织了更加紧密的“科技创新朋友圈”。面向新征程,中国将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营造长期稳定的国际化科研创新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本届大会以“开放创新长三角、共同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积极整合长三角地区国际科技合作渠道资源,打造了服务全国的跨国技术交流、洽谈对接平台。大会聚焦生物医药与健康医疗、新能源与新型环保、新材料、高科技农业等领域,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超过1000家中外机构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活动,一对一洽谈对接企业近600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