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2022年驻外人员集训班在京举办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4:32      
【字号:

  2022年9月,科技部2022年驻外人员集训班在京举办。来自部系统、有关部委和地方科技部门的拟驻外干部参加集训。集训班由人事司和合作司主办,人才中心协办,人事司司长苗鸿、合作司司长戴钢等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

  集训班聚焦驻外科技工作对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国内外形势、科技创新政策和各领域发展情况、驻外科技工作内容等设计课程,采用专家授课、交流讨论、参观展览、网络学习等形式,对学员进行全面、系统、有针对性的集中岗前培训。来自外交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交学院等单位以及科技部各司局的领导和专家应邀授课。

  通过此次集训,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纪律规矩和安全保密意识,加深了对国际形势和我主要科技领域发展现状及国际合作需求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履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本次集训课程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国际形势,紧系国内发展,全面系统、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大家将以此次集训班为起点,从思想认识、业务知识、工作能力和工作状态等各方面做好准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永葆”要求,在驻外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