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组织召开2022年信访工作培训交流部署会议
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09:53      
【字号:

  8月26日,科技部召开2022年信访工作培训交流部署会议。科技部党组成员林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科技部信访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信访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对信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林新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要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高科技部信访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全面、准确落实科技创新政策,提升科技人员获得感,实现源头治理。要用心用情听取群众诉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法理情并用解决信访问题,推动“事心双解”。要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部内各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预判和应急处置,强化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协同协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办公厅副主任刘育新主持会议,国家信访局有关同志围绕《信访工作条例》作解读,办公厅副主任洪峡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做好我部信访工作”为题作辅导报告,政体司、机关服务中心、奖励办、中信所、火炬中心、生物中心作交流发言。部系统各单位分管信访工作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