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带队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高新司、高技术中心党支部同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党委开展主题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17:09      
【字号:

  8月4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带领直属机关党委、高新司、高技术中心党支部,走进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相里斌副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创中心科技展厅、整车能效开发试验室、车规半导体试验室和环境模拟试验室,试乘了国产新能源汽车,了解了相关研发工作和成果应用情况。随后,高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洪刚主持召开了专题学习交流。会上,国创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连庆锋和总经理原诚寅分别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以党建引领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攻关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孔磊介绍了经开区科技创新有关工作情况,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建华就深化科技系统大党建工作格局作了主题发言。

  相里斌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其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用心用情感悟这部重要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增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将国家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他强调,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用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做到“政治上立标杆、廉洁上有底线”,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保驾护航。

  最后,相里斌副部长对国创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国创中心进一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面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放创新、自立自强”;敢啃硬骨头,把更多精力放在产业关键技术与共性基础技术难题攻关上,发挥好国家级行业技术创新平台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钢铁团队,努力成为党和国家可以信赖的战略科技力量。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高新司和高技术中心负责同志、中层干部及青年党员代表,国创中心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主题联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