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全国外国专家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17:15      
【字号:

  8月9日,全国外国专家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外国专家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对新时期外专工作开拓创新作出部署。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赵龙出席会议并致辞,副省长康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外国专家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方式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外国专家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提升我国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增进中外文明互鉴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秉持“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合作理念,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以更完善的制度,更有效的举措、更广阔的舞台,为有意愿来华发展的外国人才营造良好环境,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上海市科委、安徽省科技厅、福建省科技厅、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四川省科技厅、深圳市科创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国务院有关部门、直属机构和有关单位外专工作主要负责同志,科技部系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外专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