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第十届全国科技外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2年07月26日 16:37      
【字号:

  7月20日,第十届全国科技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总结“十三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进展和成效,部署“十四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工作任务。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广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科技创新开放能力大幅提升,面向全球的科技创新体系更加完善,科技创新合作实现了系统性、整体性、格局性变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飞跃,有力支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科技开放合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为主线,秉持“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合作理念,坚持“四个面向”,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激发全社会开放合作活力,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科院、中国科协、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上海市科委、广东省科技厅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中科院副院长周琪、工程院党组成员陈建峰、中国科协党组成员罗晖、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谢心澄出席会议,国务院有关部门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科技部系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厅(委、局)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