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到监管中心调研
日期: 2022年02月23日 14:16      
【字号:

  2022年2月11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到监管中心调研工作并座谈交流。监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吴学梯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相里副部长全面汇报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职能定位和重点工作,以及近年来党建、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相关工作考虑,孙晓芸副主任作了补充发言,中心干部职工代表结合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相里斌副部长充分肯定中心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中心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服务科技创新大局,创新科研经费监管方式,推动科研经费“放管服”深度融合,开创性建立企业类项目承担单位科研资金风险评价机制,建立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与党员干部“五必谈”工作机制等,并对中心扎实的工作作风、活跃的文化氛围和干部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

  为促进中心进一步开展好相关工作,相里斌副部长提出3方面要求。一是继续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开展经常性谈话和提醒。二是继续扎实开展科研经费监管工作。要有效发挥科研经费监管的“指挥棒”作用,有效统筹放权和监管,优化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明晰政策边界和制度红线,强化科研政策落实落地,确保科研经费规范、合理、安全、高效使用,激发科研创新活力。三是继续扎实开展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主动发现学术不端问题。要有效发挥监督对塑造良好科研环境的“净化器”作用,加强监督制度的严格执行和落实,强化震慑,营造优良科研生态。

  最后,相里斌副部长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到中心各处室看望了全体干部职工,勉励大家立足岗位贡献更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