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21年全国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18:55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推进科技统计现代化改革,有力有效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12月23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组织召开2021年全国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会议。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管理部门、科技统计支撑机构的代表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计调查制度日益完善,科技创新指标与专题研究持续深化,科技统计基础性工作稳步推进,地方和专项统计工作蓬勃发展,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赋予科技统计更加重要的责任;开展季度经济形势分析,需要科技统计数据更加动态及时;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战略部署,需要充分有效发挥统计的决策支撑功能;当代科技创新范式变革,需要拓展丰富科技统计基础指标。
  会议要求,2022年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科技部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建立科技创新统计快报制度;研究开发科技统计新指标;深入开展专题统计分析;加强科技统计信息化建设;强化科技统计数据宣传解读;加强工作协同。
  会议介绍了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统计报表制度与质量控制要求、地方财政科学技术支出统计调查工作进展,并对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系统应用开展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