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创新助力中国、巴西携手抗疫—中巴青年科学家抗疫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09:08      
【字号:

  2021年11月18日,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下,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湖北省科技厅和巴西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中国—巴西青年科学家抗疫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和巴西科技创新部部长马科斯·庞特斯于2021年6月举行视频会晤,一致同意加强青年科学家交流,推动疫情下双边科技人员交流新模式。两国部长在2021年11月初举行的中巴高委会科技创新分委会上再次强调,新冠大流行背景下双方坚定不移加强创新合作、增进人文交流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是积极落实两国部长共识的重要举措,在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设立主会场,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来自巴西国家科学计算实验室、巴西克鲁兹基金会、戈亚斯联邦大学、南里奥格兰德联邦大学、湖北省疾控中心、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深圳华大基因、上海斯微生物等产学研单位的青年科学家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围绕新冠病毒监测网络、基因测序、防控方案、疫苗和药物研发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两国6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
  巴西是第一个同我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拉美国家,也是我国在拉美地区的重要科研合作伙伴。此次活动为中巴科技界加强合作、增进交流架起沟通桥梁,助力两国通过科技创新战胜新冠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