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组织召开科技创新与经济形势分析地方视频座谈会
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08:59      
【字号:

  为认真做好经济形势分析有关工作,按照国务院的部署要求,9月24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组织召开地方视频座谈会,共同研判分析2021年前三季度科技创新与经济形势。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许倞司长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邢怀滨副司长主持会议。31个省(市、区)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在线参会并发言。
  许倞司长在发言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经济形势分析工作,科技部坚持从科技创新的角度分析经济形势,已形成长效机制。近年来,科技部围绕推动支撑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逐步建立和完善科技创新与经济形势分析的工作体系、指标体系和研究体系:一是建立部际工作协调机制,拓展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统计局、商务部、海关总署、知识产权局、人民银行、上交所等部门、单位的数据共享渠道,建立与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国家高新区协同分析机制;二是加强季度科技创新与经济形势分析指标研究,初步形成科技创新动态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三是坚持“小核心、大网络”,联合相关科技创新智库建立和完善专家研究体系。下一步,科技部将会同地方从科技投入产出、成果转移转化、高新技术企业与创新创业等方面,共同完善指标体系,提高指标数据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各地方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季度科技创新与经济形势逐一发言,简要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本地区创新驱动发展采取的重大举措、取得的重要进展和主要成效、突出问题和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政策建议。
  邢怀滨副司长在会议总结发言中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后续每季度要加强与地方的互动交流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形势研判、数据共享和协同分析,为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