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高技术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11:0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1日,高技术中心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专题讲座。本次活动是高技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一讲,邀请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王行环院长作题为《雷神山“战疫”》的报告。专题讲座由周云帆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讲座中,王行环院长重温了那段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抗疫岁月,他从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历程,讲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事迹,总结了科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讲述了积极向全球分享抗击疫情的中国经验,更加彰显了中国的大国风范。讲座内容丰富,氛围浓厚,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深刻感受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社会特别是一线医护工作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接受了精神洗礼。

  周云帆主任指出,雷神山医院堪称是“世界奇迹”,它是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医疗支援行动中一个缩影,充分彰显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王院长的报告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力,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周云帆主任强调,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我们要主动肩负历史重任,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政策落实,着力推进专业化能力建设,推动专业机构高质量发展,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项目绩效,争做项目管理专业机构的标杆,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战略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