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坚决支持查处张兆丰涉嫌严重违法案件 以案促改 以案明纪 对腐败问题绝不手软
日期: 2020年07月01日 22:05      
【字号: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生物技术与医药处处长张兆丰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和天津市监委监察调查。
    6月30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召开党组会议,坚决支持查处张兆丰涉嫌严重违法案件,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对腐败问题绝不手软。
    会议强调,科技部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政治机关建设要求贯穿到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的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充分认识科研管理领域存在的弊端,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促改,以案明纪,彻底整改。要对违纪违法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抓好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堵住制度漏洞,扎紧管理监督的笼子,完善廉政风险防范的制度措施,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加大机关纪委监督执纪、内部巡视监督的工作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执纪监督工作常态化、长期抓、抓细抓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坚强的党性和扎实的作风作保证,用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举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科技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