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信息中心在国庆70周年前夕举办首期“信息中心党日大讲堂”活动
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08:5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信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心队伍建设,信息中心决定设立“信息中心党日大讲堂”。9月29日,第1期“信息中心党日大讲堂”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首期“信息中心党日大讲堂”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网络攻防演习”总结与交流,这也是为做好国庆70周年科技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一次培训和动员。
    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周云帆同志首先对“信息中心党日大讲堂”设立的目的、内容形式等进行了介绍。设立“信息中心党日大讲堂”是进一步增强中心干部职工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全面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帮助干部及时掌握科技创新前沿动态的重要平台,也是增强中心内部处室间学习交流的平台。随后,周云帆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网络安全处2名同志分别就网络安全攻防演习的典型案例和网络安全防护的关键点等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胡少华同志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体会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信息中心作为部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技术保障和支撑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服务科技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加强工作创新,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实。面对挑战和风险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部党组工作安排,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我部网络安全保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