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资管司组织召开专业机构座谈会
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15:27      
【字号:

  2018年11月26日,资管司组织召开专业机构座谈会,资管司张晓原司长、郭日生巡视员及各项目管理专业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围绕专业机构建设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方面,充分听取专业机构的意见建议。
  专业机构普遍认为,专业机构改建工作已经完成,但在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事业单位改革、队伍建设和绩效评价等方面还需要持续艰巨的探索,需要加强人员培训和国际交流;在项目管理方面,要研究优化突出“结果导向”的项目管理机制,处理好“减负”与“提升绩效”的度量;希望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和专家库建设,为项目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张晓原司长充分肯定了专业机构在改革过渡期履行的职责和开展的工作,并指出专业机构作为国家科技管理平台的重要支柱,要深刻领会中央改革意图,准确判断外部形势,摸清科技界动向,认真对标《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要正确处理好“放权”与“减负”的关系,把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专业机构要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强化项目分类管理,推动成果转化落地,关注领域技术发展趋势,加强任务布局和战略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