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党组书记王志刚等部领导出席科技部青年“五四”读书分享会
日期: 2017年05月10日 11:14      
【字号:

    2017年5月4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举办了“用信仰点燃青春的激情”——青年“五四”读书分享会。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科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科技部副秘书长、人事司司长苗少波出席了会议。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青联部副部长韩建强、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王天时同志以及科技部青联副主席应邀出席。
    王志刚书记在读书分享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部党组、代表万钢部长对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读书分享活动展现出的青年人的阳光活力和青春风采点赞。他从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强调的“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谈起,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与青年朋友分享了读书与理想信念、读书与品格养成、读书与拓宽视野、读书与责任担当的关系。他强调,青年同志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勤于将读书的感悟和心得进行分享和交流,要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生活,要做到知行合一、经明行修,为科技创新事业和实现科技强国梦作出青春贡献。志刚书记满怀深情地谈到,科技部有一群有理想、有正确价值观、有责任、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人,在工作中凝心聚力、甘于奉献,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科技改革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表示要向广大青年朋友致敬,为青年同志服好务。
    王宾宜组长有感而发,结合自己年轻时的成长经历,围绕上世纪70年代末关于《人生的路呵,为什么越走越窄?》的大讨论,分享了他当时所作的一首诗,并勉励青年同志要珍惜大好青春年华,发奋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继往开来;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握好人生方向和目标,走好人生路上的关键几步。
    苗少波副秘书长向青年朋友推荐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写的《之江新语》和黄亚生等所著的《创新的创新》,勉励青年朋友要热爱读书、勤于读书,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刘钢副部长为读书分享会致辞,他对科技部党组对青年工作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和广大青年同志既是共青团改革的促进派,又是共青团改革的实干家,同时他与广大青年分享了团中央近期正在干的几件“大事”,即大政策、大数据、大资源。
    来自科技部17个单位的青年小组从不同维度,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展示和分享了读书的成果,内容上既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等政治理论宏大命题,也有《解读中国经济》《激荡三十年》等对当前中国全方位的解读与分析,还有《人民的名义》《平凡的世界》《食指诗选 相信未来》等热播的影视作品和在青年群体中经久流传的文学作品。形式上,有演讲、有歌唱、有舞蹈,还有诗歌朗诵、情景表演,各有特色,异彩纷呈,读书分享会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快地笑声,充分展现了科技部青年的创新才能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自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机关各司局和各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丽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