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机关党委下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
日期: 2016年07月02日 11:42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李保国同志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2016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李保国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科技部机关党委通知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科技改革发展工作中建功立业。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李保国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政治品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学习他扎实苦干、锲而不舍的务实作风,从一点一滴做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学习他刻苦钻研、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负责,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干净干事、公而忘私,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专题学习、组织生活、座谈交流等,用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要结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围绕“对照党章找差距”开展讨论活动,以先进典型为镜,对照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见行动,以先进典型为标准改进提高。
    弘扬李保国同志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与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科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宗旨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苦干实干,弘扬担当精神,立足岗位奉献,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