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李萌副部长赴风险中心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期: 2016年05月24日 16:21      
【字号:

    5月13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同志带队赴风险中心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风险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
    风险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金奕名重点从建立基层组织、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制,制定实施方案、系统部署和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手抓两促进、高效推进中心建章立制和重点业务工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解鑫副主任和张东风副主任分别做了发言,结合分管工作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会。宋俊等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机关纪委书记马宏建对风险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对中心区分层次、区分对象,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和普通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出了要求。
    李萌副部长做了重要讲话,对风险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强调风险中心是新成立的支部,刚纳入机关党委工作布局,要加快全方位建设,使党建工作尽快融入整个部系统党建工作。对进一步抓好风险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组织好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清理党员组织关系和补交党费工作。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作风建设、抓严明纪律、抓惩治腐败。党支部书记必须亲自抓、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四是紧紧围绕部党组部署要求开展工作。要认真学习部党组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特别是要抓好部党组台账任务的落实,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五是机关党委要加大对风险中心的支持和指导力度,给风险中心同志更多培训、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最后,金奕名主任代表风险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一定按照部党组要求和李萌副部长的指示精神,不懈怠、不拖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风险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扎实实推进风险中心业务工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