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日期: 2016年03月18日 14:02      
【字号:

 

 

 

 

    2016年3月17日,科技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王志刚做重要讲话,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门动员,部党组成员和部领导以及部分离退休部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主持。
    王志刚书记的讲话既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创新和实践探索,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唤醒党员党的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是担当起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历史使命的迫切需要。
    王志刚书记要求,科技部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尊崇党章,强化党员意识;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坚定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信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性;要围绕贯彻落实科技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做贡献。
    王志刚书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四到位”,即学习认识到位、示范带动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取得成效到位;广大党员要积极投入,做到“四真正”,即真正抓好学习、真正深入思考、真正找到差距,真正改进提高;要坚持两促进、两不误,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科技改革发展重大任务贯彻落实。
    李萌副部长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王志刚书记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亲自部署传达,亲自组织学习、亲自抓好落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科技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事业单位其他同志以及机关离退休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