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南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 2014年08月26日 10:28      
【字号:

    近日,南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大会在南通市通州区召开,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司胡世辉副司长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江苏省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
    曹健林副部长代表科技部对南通高新区升级表示祝贺并指出,南通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是加速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新区建设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的高度肯定。希望南通高新区以此为契机,着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创新机制和公共平台建设,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促进科技和经济的结合;着力产业集群,突出产业特色,注重以新技术新工艺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着力人才培养,营造有利于人才合理流动和加快成长的良好环境;着力深化改革,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机制,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做强做大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企业;着力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有效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加快建设一两个服务南通高新区主导产业的国际技术转化中心。
     南通高新区的前身为通州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92年;1993年成为首批省级开发区。2011年,由江苏省政府批准更名并正式启动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两年来,南通高新区“以升促建”,在经济规模、创新能力、产业质态、园区环境等方面都取得长足的进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均在25%以上,规模工业产值、营业收入、工业应税销售增幅均在30%以上,综合排名位次逐年提升,跻身全省开发区“第一板块”。先后引进了瑞典宜家、美国德尔福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华电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一批“中字头”企业投资项目落户。去年,完成工业投资153亿元,目前在建重大项目达18个。“两新”产业加快发展,产值增幅均超过30%。2013年12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成为全国第114家、全省第11家国家高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