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报告会
日期: 2014年06月30日 11:33      
【字号:

 

    2014年6月18日,科技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第五场专题报告会,邀请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局长(主任)邓声明作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组书记王志刚主持,部党组成员和部系统各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2014年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建设高素质的党政干部队伍,保证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执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部党组和部领导高度重视《条例》学习贯彻工作,专门召开3次党组会议学习《条例》,并将《条例》的宣讲作为科技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全部系统干部认真学习,要求做到全员培训。
    邓声明同志对新的《条例》修订背景、重要意义和修订过程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新《条例》落实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累的新经验,从制度层面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条例》突出了五个方面: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突出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二是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三是坚持全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一些新的改革措施;四是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进一步严格标准条件、规范选拔程序、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五是坚持有效管用、简便易行,优化程序、删繁就简。
    邓声明同志围绕如何把握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民主推荐、考察、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等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并对工作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新《条例》本质上是一个改革的《条例》,充分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广大干部在学习和贯彻中应该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三个自信,倍加珍惜《条例》,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
    王志刚书记在总结时指出,邓声明同志的报告对于我们理解和贯彻落实《条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科技部更加主动地、自觉地、清醒地改进干部工作中的不足,按照中央要求推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王志刚书记对部系统干部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好的学习理解《条例》,把《条例》真正作为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落实好总书记“领导干部熟悉《条例》,组工干部精通《条例》,广大干部了解《条例》”的学习要求;二是在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改进干部工作和选人用人机制,倡导干事谋发展和开门办人事理念;三是做好《条例》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选拔愿意干事、有能力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组织人事部门和各级领导班子要敢于担当,建立监督检查机制,严格刚性标准,从严管理干部。
     报告会得到部系统干部热烈欢迎,大家一致认为,邓声明同志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事例详实、内涵丰富,对我们进一步学习理解中央对干部工作最新精神要求,按《条例》办事,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以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实施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