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关于改进作风的规定
日期: 2013年01月07日 16:29      
【字号:

    《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下简称“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印发后,科技部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学习领会文件精神,部署有关工作。
    2012年12月27日,科技部党组下发了《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规定既着眼于全面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又注重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规定从改进调查研究、严格出差管理、严格会议管理、精简文件简报、改进公务接待、规范出访活动、严格文稿发表、恪守清正廉洁以及加强督查检查等9个方面提出了21项具体措施。
    同日,科技部召开机关司局处级以上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全体会议。会上,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向远同志传达了“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同志对科技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出具体要求。
    王志刚指出,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品质和境界,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领会中央做出“八项规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起,率先垂范,结合《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及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