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2012年直属党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班
日期: 2012年09月21日 09:59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2012年9月4日至7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赴四川绵阳、成都开展了组织委员培训。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参加培训并讲话,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张世奎,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分别应邀介绍了四川省直机关、四川省科技厅党建工作情况,来自部系统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学员参观调研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航空研究院624所,对我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建核工业和开展空气动力研究和航空发动机研发的发展历程和老一辈科学家创造的“两弹一星”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在北川新老县城,培训班学员为“5·12”地震中的受难同胞敬献了花圈,在沉痛哀悼的同时也欣喜地看到在抗震救灾精神的引领下,新北川恢复重建后呈现出生机盎然的崭新风貌。通过参观调研,学员们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培训班一行考察了成都高新区、绵阳科技城以及四川长虹和九洲集团,看到了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对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做好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调研情况,培训班学员在绵阳召开的“科技城建设座谈会”上,对地方科技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积极建议。
    在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听取了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四川省科技厅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在会上总结回顾了我部2012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对我部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获表彰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全力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的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是走基层调研地方科技工作的“科技之旅”,是切身感受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的“精神之旅”,是学习地方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的“党建之旅”,也是增进部内各单位之间、部系统与地方之间交流沟通的“和谐之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