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现代服务业领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总体专家组会议在浙江召开
日期: 2012年08月23日 14:3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在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作用,推动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发展,2012年8月3日,由科技部高新司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现代服务业领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总体专家组会议”在浙江舟山召开。科技部高新司胡世辉副司长、现代服务业领域总体专家组成员以及科技部高新司、高技术中心和浙江大学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胡世辉副司长在讲话中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精神,希望各位专家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尽快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上来,承担起引领和推动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的重大使命。总体专家组组长吴朝晖教授介绍了现代服务业总体专家组工作设想和201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新兴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科技服务业、文化科技融合各分组牵头专家介绍了本组的工作设想和计划,总体组其他专家也对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部署和开展现代服务业领域总体专家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围绕重点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胡世辉副司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的“九项共识”和下一阶段需要重点开展的“七个方面的工作”。
    下一步,高新司将围绕这次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积极完善工作计划,落实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专家决策支撑作用,通过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