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文化资源数字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文化演出网络化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 2012年08月22日 10:35      
【字号:

    近日,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文化资源数字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文化演出网络化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文化部文化科技司于平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高新司、高技术中心有关同志、领域专家组相关专家、财务专家及各课题承担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王丰副司长主持。
    于平司长指出,这是科技部、文化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文化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深入实施科技带动战略,推进文化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科技部在科技计划项目上给予支持,以重点项目的实施带动文化科技创新工程的实施,以点带面,推动文化科技创新工程的整体进程。
    现代服务业领域专家组各有关专家与会,并各自谈了对项目的要求与期望,财务专家在会上做了专题培训与交流。会议讨论通过了项目组织实施方案,提出和明确了项目管理要求,建立了项目专家咨询、定期交流和简报等项目管理制度,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梳理和咨询。这将对项目和课题的顺利实施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高新司和高技术中心相关部门要求各课题单位更好地落实相关实施工作,加强对过程的管控;要求项目各参与单位密切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制定计划。
    高新司有关负责人指出,项目的最终目标是按照市场化运作,最终形成大的产业化架构,实现模式的创新,形成值得推广的经验。
    此次启动的两个项目,是由文化部作为组织部门的现代服务业领域的重要项目,也是2011年7月两部会商的议定项目。项目立项期间,两部领导都给予了高度重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