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平台与应用示范”项目在郑州启动
日期: 2012年08月21日 15:11      
【字号:

    近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平台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郑州顺利召开。科技部高新司、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卫生厅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卫生厅信息中心、中科院软件所、郑州新益华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市眼科研究所等5家课题承担单位代表和郑州、新乡、商丘、安塞等4家示范地市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启动会上,河南省科技厅马世民副厅长强调了项目的重要性,要求各课题承担单位要认真负责,严格按照《科技支撑计划管理办法》的要求,切实做好课题实施工作;同时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深化业务合作,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河南省卫生厅曲杰副厅长对全省卫生系统项目单位提出了要求并对卫生系统项目实施进行了部署。新益华公司代表课题承担单位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并同项目示范地市代表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对课题实施情况做了专题报告。科技部高新司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平台与应用示范”项目是现代服务业领域新兴服务业方向的重点项目,针对目前我国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环境改善和人员水平提高的迫切需求,开展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关键技术和支撑平台研究,建设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平台及其业务支撑系统并进行应用示范,对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服务水平,促进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模式转变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