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集成服务平台研发及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2年08月21日 11:00      
【字号:

    近日,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集成服务平台研发及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清华科技园召开。科技部高新司、高技术中心相关同志、各领域有关专家、财务专家及各课题承担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集成服务平台研发及示范”项目是现代服务业领域中科技服务业的重点项目,由科技部作为组织部门。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项目下设6个课题都由国家大学科技园承担,旨在依托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创新成果转化提供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的一套完整解决方案,打造科技服务集成交易平台即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云平台,并希望因此能形成一个新的服务产业。
    会上,现代服务业领域专家组各有关专家分别发表了对项目的要求与期望,财务专家在会上做了专题培训与交流。会议讨论通过了项目组织实施方案,提出和明确了项目管理要求,建立了项目专家咨询、定期交流和简报等项目管理制度,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梳理和咨询。这对项目和课题的顺利实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高新司和高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要求各课题单位更好地落实相关实施工作,加强对过程的管控;要求各项目参与单位密切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制订计划,不断地在模式创新、机制创新、业态创新上获得突破;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能形成一个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科技服务品牌,产生几家重点龙头企业,有力推动科技服务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