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联席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2012年机关党建工作
日期: 2012年03月09日 10:30      
【字号:

    2012年3月7日,科技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联席扩大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对2011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2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六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四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陈小娅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机关党建工作。她指出,一年来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部党组的领导下,科技部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制定实施“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创先争优、纪念建党90周年等重点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完成各项科技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

    陈小娅同志指出,201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科技规划纲要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强调,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马凯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六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四次纪检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马凯同志关于坚持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精神实质和明确要求,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坚强保证。

    关于今年机关党建工作,陈小娅同志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做好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做好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的要求上来,振奋精神,立足岗位,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工作成绩为十八大召开增光添彩。二是要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开展科技部核心价值理念凝炼工作,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深化主题联学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推动工作的措施。三是要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工作,推动创先争优不断深化。四是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深化精神文明共建工作,发挥工青妇等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构建团结和谐文明机关,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她要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意识,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各项党建工作落实好;要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同安排、同部署;要结合实际改革创新,创新党建工作的内容和方式,积极搭建新平台新载体,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委、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