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生物质液体燃料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8月04日 10:17      
【字号:

    7月15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生物质液体燃料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在安徽省合肥市通过了验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王喆副司长、科技部农村中心陈良玉副巡视员、安徽省科技厅朱建基副厅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项目验收会,来自项目组织单位和课题承担单位的30多人参加了本次项目验收会。
    该项目经过3年多的科技攻关工作,研究了生物柴油原料预处理、固体催化剂制备工艺,研发了新型生物质热解液化技术与装置,建成了处理能力为200kg/h的试验线,使生物油成本低于每吨1000元;开展了秸秆碱法预处理、固态发酵产纤维素酶、混合糖发酵研究,建立了年产3000吨秸秆乙醇示范线。
    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为我国生物质液体燃料的进一步开发,提供了有利的科技基础和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