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我国当前急需建立和提高的药品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 2011年06月21日 13:44      
【字号:

    6月8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我国当前急需建立和提高的药品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通过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
    验收专家组认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制订、修订了134项药品质量标准;制备了国家化学药物杂质对照品38种,建立了杂质对照品标定方法34个;对药典收载的22种矿物药进行了溯源研究,建立了15种常用中药制剂中24种矿物成分的定性、定量检测方法;建立了巴比妥类等20种麻醉、精神药品原料药和制剂的检测方法,完成了32P、131I、125I 、89Sr和153Sm 5种放射性核素活度测定用标准源的制备;对国内多家机构制备的18F-FDG进行了质量比较研究,研制了11C-乙酸盐、18F-FLT和18F-FMISO 3种正电子药物;建立和扩展了药物现场快速鉴别系统;研发了基于RFID技术的药品流通追溯信息系统。
    科技部社发司、条财司和生物中心以及该项目组织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