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基于高效率柔性面光源模组的条形灯管面世
日期: 2010年12月28日 14:56      
【字号:

    在参与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国家863计划“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课题“轨道车厢及船舶用半导体照明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取得重要突破。

    本课题成功开发出面向地铁车厢应用的高光效、低眩光、高均匀性连续发光灯管。在使用国产芯片情况下,灯具光效可达90 lm/W以上,并直接在光源层面上实现了高亮度均匀性、低光出射度光输出,克服了LED灯具亮度均匀性和眩光与光效之间的矛盾,灯管效率提升50%。该灯具已应用于北京地铁车厢,功耗仅为15.6W,可替代40W荧光灯。目前,产品已申请专利近20项,授权11项。

    本课题的实施将对轨道车厢用LED灯具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积极支撑“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作,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