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长治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积极推进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
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15:36      
【字号:

    山西省长治市于2009年获准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一年来,实验区编制了《长治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推进方案》,积极推进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生态建设方面。未来五年,实验区的林业建设将由生态治理向发展经济逐步转变,在加大力度巩固生态林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优质核桃、大红枣和大红袍花椒三个经济林带,大幅度提高林业经济在全市农业经济总量中的比重。实验区还将积极探索林地流转等林地经营模式,大力开发林粮、林药、林草等高效经营模式,带动生态旅游观光业、畜牧业、中药材业等相关产业发展,提高林地利用率,全面提升林业发展水平。

    环境保护方面。实验区已经投入运营的12座城市污水处理厂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全部通过了省级考核。目前,长治市的城市污水处理已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