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组织开展向舟曲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16:25      
【字号: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面对严重的灾情,科技部党组高度重视,紧急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科技抢险救灾工作,同时要求直属机关党委迅速在部系统组织开展向灾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按照部党组的部署,直属机关党委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各直属党委、党支部把支援灾区救灾工作与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为灾区捐款,积极支持灾区的救灾工作。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系灾区,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截至8月19日下午,科技部系统干部职工2659人共捐款282190.5元。许多出差、休假的同志纷纷从外地打来电话询问捐款活动,专门委托其他同志代为捐款;有的同志身患重病,家里经济困难,也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不顾年高体弱,有的拄着拐杖,有的由家人搀扶,有的冒着30多度高温辗转乘坐几趟公交车到活动站捐款献爱心;很多老同志在居委会、欧美同学会等捐款后又主动捐款上千元;还有的老同志在资助了革命老区学生一年的大学学费后,又向舟曲灾区捐款1000元……一份份捐款,凝聚着广大干部职工对舟曲人民的牵挂,也寄予着同志们对受灾群众能早日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的希望。
    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抢险救灾贡献力量,支援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