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巡讲活动在四川成功举行
日期: 2009年11月20日 16:38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精神,宣传科技特派员工作在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培训四川地震灾区的基层科技管理人员和科技特派员。11月10日-13日,科技部办公厅、农村司和农村中心在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和广元市开展了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巡讲活动。
    本次巡讲团成员由5名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和科技特派员管理人员组成,来自浙江、内蒙古、宁夏和四川的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介绍了自己与农民建立利益共同体,围绕产业链建设进行科技创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经历;宁夏科技特派员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则从组织领导、政策环境、队伍建设、运行机制、融资渠道、信息整合等方面介绍了本省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巡讲报告会不仅为地方科技管理人员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而且为科技特派员瞄准市场进行科技创业提供了启发和借鉴。
    此次巡讲活动得到了基层科技管理人员和科技特派员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来自四川成都市、德阳市和广元市基层科技管理部门和科技特派员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报告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科技特派员的先进经验,更新观念,积极探索长效机制,深入农村开展科技创业与服务,助推灾后恢复重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