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张来武副部长在浙江调研科技特派员工作
日期: 2009年10月28日 08:26      
【字号:

    为深入了解“全国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暨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启动仪式”召开以来各地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的有关情况,10月20—21日,张来武副部长在浙江就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张来武副部长深入到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村民姜祖海家中,下姜村科技特派员杭白菊基地,以及科技特派员鲟鱼基地进行调研,与浙江省中药所入驻淳安县枫树岭镇的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俞旭平同志,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有关同志以及下姜村村民进行了亲切交谈,就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基层的需要、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当了解到在俞旭平同志帮助下,枫树岭镇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中药材销售总额从2003年的300多万元增加到2008年的1500多万元,成为全省闻名的“中药大镇”,2008年全镇农民人均收入大幅度增加时,张来武副部长予以高度评价。
    10月21日下午,张来武副部长在杭州召开了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主持,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邱飞章就浙江省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浙江大学、浙江农科院、浙江林学院、中国农科院茶科所、杭州市科技局等法人和团队科技特派员代表,科技特派员管理单位代表,以及浙江大学派驻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科技特派员张放等科技特派员代表做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之后,张来武副部长对浙江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省委书记赵洪祝同志亲自主持召开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研究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浙江省科技厅与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密切合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定,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法人和团队科技特派员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认真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为全国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创造了经验,值得其他地区学习推广。张来武副部长希望浙江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继续贯彻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八部门制定的《关于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的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定,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为建设信息化社会化农村科技服务体系,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造经验,做出贡献。浙江省科技厅邱飞章副厅长,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郭志伟、农村中心主任余健、副主任孙晓明等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