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杜占元副部长出席国家“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济南市大规模示范运营启动仪式
日期: 2009年10月12日 16:58      
【字号:

    9月18日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济南市大规模示范运营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在全运会期间大规模示范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不仅充分体现“科技全运、绿色全运”的主题,而且对推动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科技部杜占元副部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杜占元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市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战略调整的制高点。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宏观调控重大决策,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迫切需要。这不仅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保障能源安全、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也有利于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同时,对于扩大国内需求,增强经济长远竞争力和发展后劲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由山东省科技厅翟鲁宁厅长主持,山东省李兆前副省长、济南市张建国市长、聊城市委宋远方书记分别致词,科技部、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有关部门领导和各界代表3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