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李学勇邵宁到中国建材总院调研
日期: 2009年07月08日 16:40      
【字号:

 

    7月2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与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一行来到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调研,听取院领导班子汇报,实地考察了光纤面板研发基地、中空玻璃实验室和建材检验认证中心。中国建材总院院长姚燕汇报了建院近60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年来在自主创新、转制改革、服务行业和完成国家重点任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
  在调研座谈中,李学勇指出,建材总院作为我国建材领域重要的研发基地、人才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在近60年发展历程的各个阶段为我国建材行业和无机非金属新材料领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建材总院坚持企业化发展方向,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综合实力快速提升,技术创新和服务行业能力显著增强,建立起创新型企业管理和运行机制,初步形成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的良性循环。他要求,建材总院要坚持科技领先、服务建设的核心理念,坚持人才为本,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对建材行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前沿技术和基础性研究,在完成国家重点任务和促进学科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在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和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增强持续创新能力。当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大部署,为调整产业结构、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邵宁对建材总院实施转制重组、推进科技项目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