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09年06月24日 17:30      
【字号:

    今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科技部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 大力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总结交流各单位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准确评价教育活动成果,切实做好会议费、出国费支出专项检查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在5月8日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和直属机关纪委召开各司局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宣传教育月活动促进会的基础上,6月16日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和直属机关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办公厅、条财司和人事司的负责人受邀参加了会议,部分直属党委、党支部的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驻部组局副局级纪检员、监察专员陈虹主持,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14个作交流发言的单位代表总结了本单位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体会,汇报了会议费、出国费支出专项检查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围绕如何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强化制度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得比较深入,比较扎实,各单位在开展活动过程中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单位按照部党组要求,根据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和直属机关纪委具体安排,迅速组织中心组学习,成立教育活动组织机构,认真制订工作方案,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体现了各单位对党风廉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二是活动内容扎实有效。大多数单位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认真组织学习有关廉政材料和观看廉政教育片,认真开展自查。同时,坚持边学边改,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部党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教育活动成效比较明显。通过教育月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会议费、出国费支出专项检查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落实,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新的探索,形成了新的思考,积累了新的经验。
    关于如何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廉政教育寓于管理之中,正确处理好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的关系,教育、制度、监督和管理的关系。二是要坚持自查自纠和必要检查相结合的形式,扎实做好会议费、出国费支出专项检查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三是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一把手要负领导责任,主管领导要负直接责任,确保专项检查和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