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俄罗斯人用禽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日期: 2006年06月28日 08:38      
【字号:

    俄罗斯人用禽流感疫苗临床试验自2006年6月1日起在圣彼得堡展开,首批19名志愿者是海军学院的学员,先住院观察三天,然后每周检查一次,6月28日复种,临床试验将持续5周。据介绍,临床试验的目的是确定疫苗对人体免疫的最佳剂量,初步结果大约在两周后获得。整个临床试验拟于8月中旬结束,共有240名志愿者参加,其中120名来自圣彼得堡,主要是家禽饲养业的工作人员等禽流感的易发人群。他们无须住院,注射疫苗后继续保持以前的生活方式,只需定期测量体温并填写表格。临床试验期间,俄罗斯医学科学院流感研究所和疫苗及血清研究所的专家将密切跟踪志愿者免疫系统的反应。

    据悉,俄罗斯人用禽流感疫苗系基于越南H5N1病毒毒株由俄罗斯医学科学院流感研究所研制,疫苗生产者是位于俄罗斯乌法市的“Microgen”科研生产企业。如果其有效性得到确认,将开始为易感人群批量生产疫苗。

    在防控禽流感方面,2006年4月俄罗斯联邦政府已出台了《采用免疫荧光法快速诊断流感和其它急速呼吸道病毒传染病患的国家指导意见》。另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06年5月31日俄罗斯又有阿尔泰边疆区、彼尔姆州、阿尔汗格尔斯克州、新西伯利亚州、欧姆斯克州发生不同程度的禽流感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