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宁波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10:54      
【字号:

  2月27日上午,宁波市市长汤飞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也是决定一座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关键。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为“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赋能。要加强重点指标争先进位,紧盯全社会和规上工业企业的R&D经费投入强度等关键指标,正视问题差距、树立一流标准,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各项关键指标尽快赶超提升。要加强重要政策系统集成,加大教育、科技、人才政策的统筹力度,打破条块分割、发挥协同效应,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要加强重大平台提能升级,以世界一流标准建设甬江科创区,支持甬江实验建设,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大科学装置,打造面向世界的前沿科创策源地。要加强重头任务攻坚突破,聚焦“315”创新体系战略领域和重点方向,大力实施“科创甬江2035”重点研发计划,紧盯前沿基础研究,推进“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坚,实现更多“0到1”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