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宁波市科技局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16:41      
【字号: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10时,宁波市科技局机关、直属单位分别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作出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正确方向,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当前和今后五年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全市科技系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催人奋进。

  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新制胜、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为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六个之都”贡献科技力量、展现科技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