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省科技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
日期: 2021年01月22日 07:27      
【字号:

  1月6日下午,根据浙江省科技厅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浙江省科技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传达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防疫工作专班组长宋志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工作专班相关处室、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浙江省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指出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目标是“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明确了重点人群全覆盖管理、重点场所全方位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全过程闭环管理和加强统筹部署落细落地的具体要求。科技系统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带头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交出防疫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科技系统要把冬春季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工作,认真对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措施指引》和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高度负责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强化苗头性、趋势性问题的预警,做到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从严从紧措施,全面加强人员防控。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好戴口罩、亮码、测温等常态化措施,消除各种隐患。强化人员管理,减少流动聚集,倡导就地过节。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审批和管控制度,严格规范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提倡采取视频形式举行。会前要做好风险评估、防范预案、防疫物资等充分准备,会中要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共同营造良好疫情防控环境。引导干部职工加强个人防护,多种渠道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增强干部职工风险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强化舆情监测,加强舆情引导,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关于各级党政机关带头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