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最新动态
云南省科技厅举行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09:5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云南省科技厅邀请云南省数字经济产业投资集团高级工程师高煜君作题为“数字经济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讲座。

  讲座从数字经济相关概念、热点数字技术简览2个方面,介绍了国内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量子通信等领域发展情况。从数字经济云南探索和数字云南创新实践2个方面,领学了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创新观点和战略部署,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数字云南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加快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枢纽建设为核心,坚持产业数字化思路,着力于数字经济服务云南省“三个定位”,支撑打造“三张牌”,分析阐述了云南服务和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路径举措。

  通过学习研讨,全厅干部职工深化了对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性的认识,将着力提高发展数字经济的政治自觉、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着力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加强发展规划研究和重点任务梳理,为科技服务“数字云南”和面向南亚东南亚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建设做好决策咨询。通过学习,科技系统干部对于数字经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科技战略研究要进一步结合产业发展的进展布局好项目,提供科学扎实的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