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新型牦牛暖棚设计与母牦牛高效养殖技术集成为牦牛产业发展提供新途径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5:41      
【字号:

  近日,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承担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藏北高原新型牦牛暖棚设计与母牦牛高效养殖技术集成示范”通过验收,围绕牦牛高效养殖、有效补饲、防掉膘、暖棚种草等技术在那曲市色尼区罗马镇加贡村和西热村开展试验。

  新型牦牛暖棚应用效果评估表明,犊牛越冬死亡率较传统养殖降低了8%,冷季夜间暖棚饲养较传统养殖减少9.50%~10.21%体损失,补饲协同同期处理对母牦牛繁殖性能提高30%。该项目建立了“一村一合”示范基地,有力促

  进当地牦牛产业从传统的自产自销向组织化、专业化、市场化推进,为牦牛产业实现维持高产、持续发展的生产体系提供新的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